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我县开展2023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日期:2023-03-16

草长莺飞二月天,植草种树林陌间。3月15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等县领导到复兴街道和平社区木瓜坝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2023年“厚植生态本底 共建秀美城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助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

3月15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等县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2023年“厚植生态本底 共建秀美城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记者 杨鹏飞 摄

植树现场,艳阳高照,和风习习,参加植树活动的干部群众干劲十足,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张继军一行拿起铁锹、锄头,提上水桶就迅速融入到植树队伍当中。在县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挥锹铲土、扶树填坑、踏土夯苗、浇水灌苗,每一个环节都认真细致、有条不紊, 接连种下一株株女儿红、木芙蓉,树木成行成列昂然挺立,在春风中孕育着绿色的希望。

3月15日,县委书记张继军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2023年“厚植生态本底 共建秀美城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记者 杨鹏飞 摄

3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2023年“厚植生态本底 共建秀美城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记者 杨鹏飞 摄

在植树的同时,张继军不时向林业部门有关同志了解我县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和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开展情况。他强调,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高效率实施国土绿化提升行动,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奋力推动“大巴山碳谷”建设走深走实,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要以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全民绿化意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充分调动全民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国土绿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助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

要坚持城乡绿化协调推进,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理念,全力推动生态资源价值转化,加快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县,努力实现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县林业局机关干部职工,复兴街道办事处机关干部职工、部分村(社区)负责人等参加植树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