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一行到我县调研

日期:2023-03-09

3月8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一行到我县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一同调研。

黄政一行先后到川陕苏区城口纪念馆、东部新区规划馆、重庆山神漆器有限公司、复兴小学、城口中学、城口育才中学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我县城市发展规划、特色文化传承、教育质量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青少年心理健康等工作。

3月8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一行到我县调研。这是黄政一行到城口中学了解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张芝鑫 摄

黄政在调研中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涉及面最广、影响最大的民生。近年来,城口县委、县政府立足自身定位,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着力补短板、提质量、抓改革、促均衡,教育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教育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希望城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措并举提升办学内涵和办学质量。要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推进薄弱学校改造工作,加快城口育才中学建设进度,全力优化办学软硬条件,努力补齐教育发展“短板”。要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扎实推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学生的心理动态监控和危机预防干预,加强专职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要大力发展特色教育,立足城口革命历史和红色资源,深化主题教育、厚植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帮助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3月8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一行到我县调研。这是黄政一行在重庆山神漆器有限公司了解特色工艺发展情况。记者 张芝鑫 摄

董奕锋对黄政一行来城口调研表示欢迎,对市教委一直以来对城口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城口将继续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着力在教育投入、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特色教育发展等方面狠下功夫,积极推进教育“双减”工作落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深耕细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希望市教委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城口,在增加优质学位供给、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给予更多帮助,推动城口教育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县政府副县长江成敏,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