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3-02-25

2月23日,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城口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董奕锋,市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驻咸宜镇工作队队长秦明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和其他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2月23日,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记者 杨鹏飞 摄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中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城口提出的工作要求,围绕“三县一城一枢纽”建设目标,强化“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着力守住守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防止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优势特色产业培育、城乡融合农民共富促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创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五大行动”,着力提升农业机械化、乡村数智化、农民组织化水平,坚持科技和改革驱动,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县建设,奋力推动全县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

2月23日,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这是张继军讲话。记者 杨鹏飞 摄

会议强调,工作好不好,关键看落实。要提高标准抓落实,紧紧围绕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对标对表中央、市委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效,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要细化具化抓落实,注重真抓实干,大兴调研之风,进一步精简会议,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进一步找准工作目标、工作载体和工作抓手,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工作,切实提升工作效率。

要深化改革抓落实,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聚焦农村改革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农业农村各领域改革工作,着力打造具有城口辨识度的农村改革标志性成果。

要加强调度抓落实,完善工作机制,健全责任落实、考核监督、专班推进等机制,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责任,实行目标制定、打表推动、调度督导、评估销号等全链条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行。

要“赛马比拼”抓落实,注重创先争优,强化比学赶超,全面推行“赛马比拼”,进一步提升全县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全员参与、全员争先竞争的良好氛围。

县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