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加快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县 不断开创城口“三农”工作新局面

日期:2023-02-26

张继军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县推进会议上强调

加快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县

不断开创城口“三农”工作新局面

董奕锋作工作部署  滕远东出席


2月24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县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继军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加快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县,不断开创城口“三农”工作新局面。

2月24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县推进会议召开。记者 张芝鑫 摄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作工作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出席,县委副书记袁开勇主持。有关市管领导出席。

2月24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县推进会议召开。这是县委书记张继军讲话。记者 张芝鑫 摄

2月24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县推进会议召开。这是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作工作部署。记者 张芝鑫 摄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表扬了最美农村致富带头人,授牌了共建产业化联合体。

2月24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县推进会议召开。这是受表彰的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先进集体。记者 张芝鑫 摄

2月24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县推进会议召开。这是受表彰的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先进个人。记者 张芝鑫 摄

2月24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县推进会议召开。这是受表扬的最美农村致富带头人。记者 张芝鑫 摄

2月24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县推进会议召开。这是授牌的共建产业化联合体。记者 张芝鑫 摄

张继军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不动摇,有力有效应对疫情、旱情、灾情“三情”叠加考验,着力稳住农业基本盘、夯实“三农”压舱石。同时,我们要清醒认识到新时代新征程我县农业农村发展还存在农村基础薄弱、农业生产效益不高、巩固成果任务不轻、村级党组织建设还需加强、工作作风还不够严实等问题短板。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精准施策、有的放矢,奋力谱写“三农”工作新篇章。

张继军指出,要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推动城口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要着力守住守好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加强动态监测帮扶,激发内生发展动力,完善过渡衔接政策,把政策衔接好、措施落到位。要着力守住守好粮食安全底线,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加强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稳产能、育品种、减损耗,不断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着力守住守好耕地保护红线,严格落实责任,盘活耕地资源,严格耕地用途,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要着力实施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行动,实施过程要处理好“投”“建”“用”“管”的关系,做到“建成一亩、管好一亩、见效一亩”,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要着力实施优势特色产业培育行动,围绕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效益农业,突出“特色化”“绿色化”“链条化”“品牌化”,积极探索具有城口辨识度的产业发展路子,让更多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国。要着力实施农民增收致富促进行动,加快探索农民增收致富的新机制新途径新方法,抓好经营助增收、工资助增收、政策助增收、帮扶助增收,全方位多渠道推进农民增收致富。要着力实施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创建行动,构建乡村规划新格局、打开乡村建设新局面、树立乡风文明新风尚、提升乡村治理新效能、探索乡村改革新路径。要着力实施抓党建促振兴行动,持续加强村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强化组织体系建设,选优育强村带头人队伍,整顿转化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增强发展村集体经济能力。

张继军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证。

要建立党建统领机制,完善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三农”领导机制,抓牢抓实“七张高分报表”“八张问题清单”。

要建立人才支撑机制,开辟人才服务“绿色通道”,积极引导“新农人”回乡入乡,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要建立多元投入机制,创新投融资机制,撬动社会资本更多投向农业农村。

要建立市场引育机制,构建专班组团招商,吸引更多客商投入“三农”领域。要建立比拼晾晒机制,突出示范引领,分层分类进行考核,推动形成唯实争先浓厚氛围。

要建立闭环落实机制,建立季度例会报告机制,构建项目化实施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行。

张继军还对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强化防范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弹性运转,认真落实“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乡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