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城口党政代表团赴开州区考察学习

日期:2023-02-24

2月2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率城口党政代表团赴开州区考察学习。开州区委书记蒲彬彬,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道彬,区政协主席夏郑峰,区领导全伟、郑清术;城口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领导张国进、邹远珍、王小平、肖兴旺、刘光明、李应国参加考察。

2月2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率城口党政代表团赴开州区考察学习。这是代表团一行在重庆紫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发展运营情况。记者 杨鹏飞 摄

代表团一行先后到开州区浦里新区管委会、重庆紫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州故城、盛山广场、刘伯承同志纪念馆、重庆智能家居产业园展厅、鲁渝(寿光)蔬菜现代产业园—临江孵化园、竹溪镇灵泉村等地。边走边看、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开州区在工业经济发展、环湖城市提升、旅游景区打造、高新企业培育、特色物流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考察,收获良多、深受启发,开州区的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城口学习借鉴,城口将深入学习吸收、取长补短,加快建设“三县一城一枢纽”,不断推动城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月2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率城口党政代表团赴开州区考察学习。这是代表团一行在盛山广场实地考察城市规划建设、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四色旅游发展情况。记者 杨鹏飞 摄

张继军说,城口和开州是友好近邻,同属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山水相承、通道相连、人文相亲、发展相依,长期以来联系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广泛深入,城开高速的建成通车更是为两地携手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希望两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积极抢抓发展机遇,找准两地协同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大力推动交通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协同协作、生态环保联建联治、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推动两地协作朝着更高质量、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和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取得更多成果,促进双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进步。

2月2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率城口党政代表团赴开州区考察学习。这是代表团一行在鲁渝(寿光)蔬菜现代产业园实地考察建设情况。记者 杨鹏飞 摄

蒲彬彬对我县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城开高速的通车拉近了两地的距离,特别是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走深走实,“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和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推进,两地寻求更深合作、实现更大发展迎来了更好机遇。

希望两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在经贸、文化、产业、旅游、交通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合作,促进开放协同,深化人文交流,共同推动区域协作走深走实,共同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作出更大贡献。

两地有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