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到咸宜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日期:2023-02-22

2月2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咸宜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抓细抓实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乡村振兴新画卷。

2月2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咸宜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青龙村庄子坝查看了解建设规划等情况。记者 杨鹏飞 摄

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县政协副主席谭天恩一同调研。

2月2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咸宜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明月村大树坝《遇见·山舍》民宿了解当地特色产品。记者 杨鹏飞 摄

青龙村庄子坝、明月村返水坪农家大院、杨家院子《月·山居》民宿及共享田园、《遇见∙山舍》民宿等是咸宜镇当前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发展乡村旅游打造的示范点。张继军走进各规划选址地或施工现场,详细了解理念思路、规划建设、文化创意等情况。他强调,要顺应乡村发展规律,结合农民群众实际需要,合理确定村庄布局和建设边界,立足乡土特征、地域特点提升整体风貌,做好“微设计、微改造、微提升”,让人居环境和自然环境相得益彰。要做好规划布局,立足山地特点、生态资源,打造集聚性片区,把山水特色资源转化为发展胜势。要丰富产业业态,拓展延伸休闲观光、体验采摘、文化创意等多品类产业形态,挖掘乡村多元价值,进一步提升乡村旅游产业的深度、广度和吸引力。

2月2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咸宜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咸宜派出所实地察看改建情况。记者 杨鹏飞 摄

张继军还走进咸宜派出所改建现场,实地调研改建情况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他强调,要加快改建进度,确保咸宜派出所尽快设立,打牢安全稳定基础。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更多公共服务办理事项向村一级延伸,做精做细便民服务,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要探索建立现代基层治理体系,构建党建统领、经济生态、平安法治、公共服务四大基层治理工作体系,充分发挥网格长、网格员作用,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张继军强调,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落细落实各项帮扶政策举措,盯紧盯牢“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状况,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用发展的办法让脱贫成果更加稳固、更可持续。

要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突出试点示范,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坚持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积极性,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格局。

要全力做好春耕备耕,抢抓农时,做好肥料、种子、农药等农资储备,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

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落实好新冠疫情“乙类乙管”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