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聚焦2023城口两会】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3-02-10

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张继军董奕锋出席

滕远东主持 何国兵应邀参加


2月10日,城口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委大礼堂胜利闭幕。

2月10日,城口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委大礼堂胜利闭幕。记者 王雪梅 摄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张继军、滕远东、袁开勇、陈杰、施玉普、王晓娥(女)、王成元、胡友谊、王晓斌、李创、李友祥、陈康乐、杨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董奕锋、何国兵等在家市管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滕远东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00名,实到186名,符合法定人数。

2月10日,城口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委大礼堂胜利闭幕。这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主持大会并讲话。记者 王雪梅 摄

大会表决通过了《城口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城口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城口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城口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的决议》《城口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城口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城口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城口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城口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城口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城口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城口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公布了城口县2022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办理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

县人大代表首次采用电子表决器进行无记名表决。记者 王雪梅 摄

滕远东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履职尽责、踊跃献计献策,依法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并批准了计划、预算报告,对2022年度15件重点民生实事开展了满意度测评,提出代表议案建议241件,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新风采、新面貌、新担当。

滕远东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加快建设“三县一城一枢纽”的深化之年。全县各级国家机关、人大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时忠诚核心、事事紧跟核心、处处维护核心,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安排、城口有行动。全县各级国家机关要唯实争先勇担当,牢记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新城口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牢记继军书记在全县干部大会上提出的“五个开新局”工作要求,牢记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依法批准的年度目标任务,创造性推进“三县一城一枢纽”建设,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城口。全县人大系统要守正创新强履职,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和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依法履行各项职责,持续放大人大系统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职能优势、组织优势,在讲政治上展示人大站位,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争创人大成果,在服务大局上彰显人大担当,在推动发展上展现人大作为,努力创造具有城口辨识度的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全体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促发展,各位代表会后即将奔赴各条战线、返回各自岗位,希望大家既当好“会议代表”、又当好“行动代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创新之策、多谋务实之举,切实发挥联系群众紧密的优势,宣传好大会精神,解读好大会报告,讲清取得的成绩、讲明未来的思路,确保大会作出的部署在全县各地各方、各行各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记者 张竞一 摄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在家市管领导干部,县级有关单位负责人;不是县人大代表的有关乡镇党委书记、有关乡镇人大主席人选;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