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走访调研民营企业时强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新时代新征程新城口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日期:2023-02-03

张继军走访调研民营企业时强调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新时代新征程新城口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2月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在走访调研民营企业时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市委和县委工作安排,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新征程新城口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咏梅一同调研。

2月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走访调研民营企业。这是张继军一行到九龙洞矿泉水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记者 王雪梅 摄

“企业开复工是否顺利,新一年发展有何打算?”张继军一行先后来到天宝药业有限公司、九龙洞矿泉水有限公司、金多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昭德堂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张继军都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发展思路,倾听企业发展需求和意见建议,深入企业生产车间,看望慰问企业职工,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2月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走访调研民营企业。这是张继军一行到金多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广大民营企业克服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疫情、高温、限电等超预期因素冲击,迎难而上、锐意进取,自力更生、顽强奋进,千方百计保证正常生产经营,为稳住全县经济基本盘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政策效应正持续显现。城口正在加快推进“三县一城一枢纽”建设,随着“双高”时代来临,面临的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广大企业发展机遇千载难逢。广大民营企业要提振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聚焦“三县一城一枢纽”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增强创新能力,强化科技赋能,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不断延长产业链、提升核心竞争力。

2月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走访调研民营企业。这是张继军一行到天宝药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记者 王雪梅 摄

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企业绿色低碳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

要强化市场意识,主动顺应时代潮流和发展大势,深入研究市场、开拓市场、深耕市场,不断提升营销策划能力。

要拥抱数字变革,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实现数据价值化。

要加强风险防范,着力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投资风险、安全风险,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2月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走访调研民营企业。这是张继军一行到昭德堂制药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强调,民营经济是城口发展的“顶梁柱”、科技创新的“主动力”、就业创业的“压舱石”。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企业发财,城口发展”的理念,把服务企业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基本抓手,精准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严格落实领导走访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制度,主动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

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创新环境和要素保障环境,释放民营经济发展最大活力。

要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围绕“延链”“补链”“强链”目标,立足资源禀赋、产业现状、政策导向,积极引进一批龙头企业、优质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