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实地调研指导庙坝镇石兴村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工作时强调 做实做细地灾隐患防治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3-02-03

张继军实地调研指导庙坝镇石兴村

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工作时强调

做实做细地灾隐患防治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月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庙坝镇石兴村桥头街狮子堡地灾隐患点实地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做实做细地灾隐患防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月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庙坝镇石兴村桥头街狮子堡地灾隐患点实地调研。记者 王雪梅 摄

县领导伍咏梅、肖兴旺一同调研。

张继军一行来到地灾隐患点现场,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地灾隐患点威胁范围、受威胁群众撤离安置、排危抢险工作等情况。

2月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庙坝镇石兴村桥头街狮子堡地灾隐患点实地调研。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指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最大的安全,该地灾隐患点地理位置特殊,受威胁范围广,不可疏忽大意。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现场管控力度,做好群众转移,防止群众回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抓好处置工作,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多方听取专家意见,科学制定处置方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预警预报。

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乡镇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属事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切实把责任细化到岗、落实到人。

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提高群众的防范自救意识,做好转移群众心理疏导。

张继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地灾防治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抵御能力,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