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聚焦2023重庆两会】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城口代表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继续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23-01-16

    1月14日上午,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城口代表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继续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市人大代表、县委书记张继军,市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市人大代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施志君,市人大代表李秀林、薛方全、罗超、胥力、杜盈熹出席会议。

滕远东主持会议。

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刘旗,全国人大代表、市政府参事、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谢德体列席会议。

滕远东代表说,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扎实、反映问题真实、工作举措务实,听后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是一个旗帜鲜明、催人奋进、引领发展、彰显民意的好报告。特别是报告中所提“抓好停车泊位建设”“抓好口袋公园建设”“抓好市奥体中心综合馆建设”“实施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民生话题,处处彰显出“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为民情怀,作为人大代表感同身受。建议持续加大对革命老区城口的支持力度,将城口县纳入全市第一批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试点,支持城口锰产业转型发展,促进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高质量发展。

在城口代表团会场,还有不少市人大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各自工作和城口实际热烈讨论,为城口的发展建言献策。

    在医疗服务方面,罗超代表建议要注重保健康、防重症,加大对偏远区县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医疗设备的支持,加强重症管理宣传科普,加强重症救治能力培育,提高县域医疗服务水平。

    在教育方面,胥力代表建议进一步考虑城口的具体情况,给予城口更多的关注,特别是持续加大对城口教育的支持,加快育才中学建设,推动教育资源合理分布,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在社会保障方面,杜盈熹代表说,当今社会存在许多身体健康、有务工需求和意愿的超龄劳动者,他们因超出法定退休年龄而无法缴纳工伤保险,企业和个人都承担着巨大的安全风险。希望完善超龄劳动者社会保险制度,将超龄劳动者纳入《工伤保险条例》实施范围,从而填补超龄劳动者工伤保险的“盲区”。

    在乡村振兴方面,薛方全代表建议市政府要加大对乡村振兴任务较重地区的政策倾斜和工作指导,加大对偏远地区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帮助树立发展信心,稳住经济大盘。建议城口要在产业发展方面做文章,找准市场定位,摸清市场需求,积极探索鸡鸣贡茶、城口老腊肉、山神漆器等独特性需求,做好品牌培育和包装,实现错位发展、弯道超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