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聚焦2023重庆两会】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城口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3-01-13

    1月12日,出席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城口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代表、县委书记张继军,市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市人大代表、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学勇,市人大代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施志君,市人大代表李秀林、薛方全、罗超、胥力、杜盈熹、徐加燕出席会议。滕远东主持会议。

1月12日,出席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城口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记者 王雪梅 摄

会议传达了各代表团第一召集人会议精神;酝酿了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观看了中组部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学习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的具体措施,签订了《履行换届风气监督责任承诺书》和《严守“十严禁”换届纪律承诺书》。会上,代表们一致推选滕远东同志为城口代表团团长,杜学勇、施志君同志为副团长。

随后,代表团召开中共党员会议,传达了市“两会”中共党员会议精神,宣布了临时党支部成员名单:张继军同志为城口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书记,董奕锋、滕远东同志为副书记,施志君、李秀林、徐加燕同志为委员。

1月12日,出席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城口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这是市人大代表、县委书记张继军讲话。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强调,要确保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员代表示范作用、引领作用,更加主动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忠实践行,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
要确保依法圆满行使好选举权。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中央、市委要求,依法履行好民主权利,圆满完成选举任务。
要确保会议期间审议建议取得实效。着眼全国全市大局,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任务,聚焦城口实际,结合岗位职责,高质量的审议报告,提出有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要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全面落实大会改进会风、严肃会纪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从严落实大会保密纪律,充分展现城口代表团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