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陆克华到城口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日期:2023-01-11

    1月10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陆克华到城口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履职尽责,用心用情、有力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1月10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陆克华到城口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陆克华一行到鸡鸣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调研产业发展情况。记者 杨鹏飞 摄

陆克华一行先后到鸡鸣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咸宜小学、咸宜镇明月村大树坝农文旅融合发展项目等地,实地调研校园墨香文化建设、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发展、产业发展等情况。走访看望老党员、困难群众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关怀。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县、镇负责同志和驻乡工作队相关情况汇报,研究咸宜镇乡村振兴思路和措施。 

1月10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陆克华到城口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陆克华一行到咸宜小学实地调研校园墨香文化建设情况。记者 杨鹏飞 摄

陆克华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极端重要性,聚焦“五个振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行动自觉,依托城口自然地理、人文条件等因素找准发展定位,走好走实中国式现代化的“三农”道路。

1月10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陆克华到城口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陆克华一行到咸宜镇明月村大树坝实地调研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记者 杨鹏飞 摄

要用心用情推动工作落实。始终把自己摆进去,用心做工作、上心抓落实,真正与群众心贴心、心连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始终在工作中投入情怀情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积极的状态,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1月10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陆克华到城口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陆克华一行走访看望老党员。记者 杨鹏飞 摄

要有力有效做好发展文章。坚持谋定而后动,科学做好规划策划计划,找准方向、战略、定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利用生态绿色资源,扎实做好“土”“特”“产”三篇文章,促进农业产业接二连三、延伸衍生。坚持挖掘人文资源,进一步拓展视野,挖掘城口红色、绿色资源价值,以文化赋能,讲好城口故事,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1月10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陆克华到城口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记者 杨鹏飞 摄

要因地制宜推动乡村建设。始终以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目标,在重点城镇、乡村打造特色片区,充分展现城口特色风貌风情风味风物。持续推进污水治理、垃圾分类、厕所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打造更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提升农村居民生活品质。不断丰富乡村文化活动,持续倡导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各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要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大胆主动开展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继续当好桥梁做好沟通,主动加强同派出单位、帮扶单位的联系,建立起一张高效便捷的工作网络、情感网络,搭建起双方长期交流协作的桥梁。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黄志、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唐峰、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邦平、市交通局副局长李关寿、市乡村振兴局督察专员罗代福、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赵仁勇;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市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驻咸宜镇工作队队长秦明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邹远珍参加调研和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