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城口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专班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3-01-11

1月9日,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城口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专班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1月9日,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城口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专班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记者 张芝鑫 摄

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董奕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其他在家市管领导出席。

1月9日,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城口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专班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这是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讲话。记者 张芝鑫 摄

会议通报了全县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迎接国家综合核查、市级交叉检查相关情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全局大局,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高瞻远瞩、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持续发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开创新局,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发展、农民全面进步。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强化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持续跟踪监测对象收支变化、“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状况,把帮扶政策衔接好、措施落到位,建立完善联农带农联结机制,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突出重点、补齐短板,统筹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持续做好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篇文章”,做大做强县域经济、特色经济,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要做好衔接资金项目建设,坚持有质有效、合情合理、合法合规,聚焦兜牢底线、突出重点、试点示范,科学精准做好衔接资金项目分配,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强日常调度,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如期竣工,充分发挥资金最大效益。

要全力抓好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对反馈问题全面认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认真分析原因,项目化、清单化抓好整改销号,坚决避免同类问题重复发生。

要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决扛起“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在农村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落实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当好乡村振兴“一线总指挥”。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抢抓黄金窗口期,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落细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强能力、控风险”目标,进一步建立网格化走访制度,全面摸清特殊重点人群、有基础疾病人群等基本情况,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种,精准发放“健康包”,加强重点人群医疗保障、关心关爱,做到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转诊,加强“三情”联动,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平稳转段。

要抓细抓实信访稳定工作,清醒认识岁末年初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持续做好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领导包案责任制度,积极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清零,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审定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