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我县召开新冠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3-01-04

我县召开新冠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

张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奕锋作工作部署

1月3日,我县召开新冠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认真贯彻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岁末年初复杂严峻形势,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强的责任担当、最实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抓实“乙类乙管”重点工作,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任务,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底线。

1月3日,我县召开新冠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记者 杨鹏飞 摄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执行组长董奕锋就新冠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作安排部署。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出席。县委副书记袁开勇主持会议。有关县领导参加会议。

1月3日,我县召开新冠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这是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讲话。记者 杨鹏飞 摄

张继军指出,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落细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过渡和顺利转段,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做好“管”字文章,做实新阶段防控工作,确保平稳顺利转段。

要抓好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坚持发热门诊应设尽设、应开尽开,不断健全分级诊疗制度和救治体系,配齐配足重症救治设备,抓好救治药品采购储备,多渠道满足群众用药需求,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抓好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防控,加强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等重点群体防护,摸清人群底数,畅通救治渠道,做好养老院、学校等重点机构和重点行业防护。

要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深刻认识当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面临的特殊性艰巨性复杂性,补齐农村防疫短板,发挥好乡镇和村社作用,做好农村预防工作。

要提升应急能力,健全疫情监测预警系统,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周密部署,确保突发情况快速响应、及时处置。

要营造浓厚氛围,全面客观宣传解读政策,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依法打击网络谣言,引导社会准确理解和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及相关决策部署,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组织指挥体系、工作体系,压实各方责任,全力以赴抓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张继军强调,安全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全县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为主线,围绕重大风险、重大隐患和突出违法行为“两重大一突出”,全面强化安全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要抓实重点工作,聚焦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地灾防治等重点领域,构建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监督执法,健全和畅通应急指挥、信息报送工作机制,及时补充配齐安全应急物资,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要抓实社会和谐稳定,坚持抓重点、抓关键、抓要害,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社会矛盾化解,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持续做好房地产开发、锰矿关闭、政府债务、金融等领域突出风险处置,强化意识形态安全,全力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落实责任制、扣紧责任链,层层压实领导指挥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属事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监督检查责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切实把“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体现在行动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1月3日,我县召开新冠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这是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执行组长董奕锋作安排部署记者 杨鹏飞 摄

董奕锋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防控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认真落实好“乙类乙管”要求,做好“管”的文章,切实做到监测应对到位、老年人疫苗接种到位、医疗救治到位、药品保障到位、农村地区防控到位、殡葬服务保障到位、春运疫情防控到位,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董奕锋强调,安全稳定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全县上下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持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执法监管、重点领域监督管理、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坚决做到“搞明白、主动抓、抓具体、盯得住”,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