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董奕锋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3-01-01

12月29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加担当的精神、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年末岁尾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县领导江成敏、吴雪飞、周亮一同参加检查。



在县人民医院,张继军一行实地查看医院ICU专科建设情况及疫情防控情况。张继军表示,ICU专科建设是重要民生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医院服务条件、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工程安全,加快施工进度,加强施工质量管理,确保如期完成工程建设。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医疗救治资源保障,配齐医疗救护设施,充实医护人员力量,提升县级医院重症救治能力,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加强重点机构管控、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着力保健康、防重症,推动疫情防控平稳转段。



在葛城街道陈家湾粮食储备库,张继军详细了解应急物资储备、人员配备、储备粮轮换、安全监管等工作。张继军指出,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运民生的压舱石,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粮食安全对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极端重要性,树牢大局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不断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和应急处置保障能力。要优化粮食仓储布局,不断完善仓储设施,科学调整粮食储备的品类、规模和结构,严格出入库管理流程和质量标准,真正做到粮食储得进、管得好、调得出、用得上。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粮食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粮食安全监管,确保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



在大巴山绿野食品公司,张继军实地查看厂区布局、食品储存、加工制作、市场营销等情况。他表示,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压紧部门监管责任,持续健全食品安全标准体系,深入推进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切实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企业负责人要压紧企业主体责任,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心上,落细落实有关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生产经营过程控制,确保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张继军一行还到学府一号施工现场、城开高速城口收费站等地,实地检查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等领域安全。他强调,安全稳定工作连着千家万户,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形势任务,全面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盯紧盯牢重点领域和重要时间节点,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着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突出重点领域,聚焦道路交通、地质灾害、建筑施工、食品药品、消防、危化品和燃气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压实责任链条,认真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全面压实属地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实行清单管理,加强督查督办,强化考核奖惩,确保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抓到人头、落到实处。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带班、24小时在岗值班要求,严肃值班纪律要求,确保重要紧急情况和敏感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响应、反应迅速、应对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