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12-15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科学精准落实“新十条”优化措施

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张继军讲话 董奕锋滕远东何国兵参加


12月13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科学精准落实“新十条”优化措施,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县委书记张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县委副书记袁开勇,有关县领导参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咏梅主持会议。

12月13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记者 张芝鑫 摄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有序,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同时也面临很多新情况、新问题。我们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科学研判、积极应对,主动作为、精准施策,不放松、不过度、不躺平,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过渡、经济社会迅速回暖。

12月13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这是县委书记张继军讲话。记者 张芝鑫 摄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优化防控“新十条”措施。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充分发挥网格社区作用,进一步摸清老年人、基础疾病人员等特殊人群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要抓好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防控,加强重点机构和农村地区防控,保障群众基本购药需求,切实优化核酸检测,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要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种,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种覆盖率,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

要强化医疗能力建设,完善救治体系,提高救治能力,加强医疗救治资源准备,加强分级分类诊疗,集中力量加快医疗救治能力建设,研究一些有效的机制和办法,做好全面应对准备。

要加强社会面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普及科学防疫知识,依法打击网络谣言,激发社会防疫正能量,形成齐心防疫的良好氛围,引导群众强化自我保护,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12月13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这是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讲话。记者 张芝鑫 摄

会议强调,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推动工业达产满产,全面恢复人气商气,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扎实做好助企纾困,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要做好年末岁尾各项工作,盯紧年度目标,复盘补漏任务,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做好市场保供稳价,主动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起好步。

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和谐稳定,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盯紧盯牢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包保责任”,指挥体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优化调整工作专班,加强疫情分析研判,做好风险预测预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