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到我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日期:2022-12-09

12月8日至9日,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一行到我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看望慰问水利部挂职干部,走访慰问基层群众。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司长蒲朝勇、三峡管理司司长阮利民; 市水利局局长张学锋,市水利局副局长黄明忠、张雷;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县政府副县长李建国参加调研或走访慰问。

12月8日至9日,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一行到我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朱程清一行在龙田乡羊耳坝水库详细了解工程建设等情况。记者 王雪梅 摄

在咸宜镇庙子湾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北屏乡龙王沟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龙田乡羊耳坝水库、县城生态景观坝工程等地,朱程清一行详细了解工程建设、项目功能、整体规划等情况。

12月8日至9日,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一行到我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朱程清一行在咸宜镇调研明月村田园综合体项目。记者 杨鹏飞 摄

朱程清强调,城口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十六字”治水思路,进一步压实水保工程安全管护责任,探索创新工程管护运营机制,确保水土保持工程长久发挥效益。水利部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帮助城口解决实际问题,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助推城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朱程清一行先后走进咸宜镇明月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北屏乡松柏村问山文旅综合体项目、龙田乡联丰村等地,实地察看乡村振兴、田园开发、文旅融合、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12月8日至9日,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一行到我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朱程清一行在北屏乡松柏村调研问山书房、问山工坊等问山文旅综合体项目。记者 杨鹏飞 摄


12月8日至9日,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一行到我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朱程清一行在“文森漆”工坊 进行实地调研。记者 杨鹏飞 摄

朱程清强调,要充分发挥水利项目作用,将水利工程与旅游发展、特色文化相结合,开发乡村旅游、乡村产业,进一步延展水利工程作用面,探索水文旅融合发展道路,让水利项目真正带动群众实现长效收益。要加大水生态保护治理力度,积极探索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新机制,以实际行动保护好一方绿水青山,助推城口生态文明建设。

12月8日至9日,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一行到我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朱程清一行在北屏乡走访慰问监测户吴洲春。记者 杨鹏飞 摄

在北屏乡,朱程清一行走进监测户吴洲春家中走访慰问,仔细询问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叮嘱她和家人注意身体,祝愿他们幸福美满、日子越来越好。

朱程清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调研期间,朱程清看望慰问了水利部挂职干部,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努力工作、保重身体。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城口带来更多帮助支持,助力城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朱程清一行还先后到城开高速蓼子特大桥、赵孝春食品公司、川陕苏区城口纪念馆、山神漆器有限公司、东部新区规划馆等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