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在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工作时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

日期:2022-12-08

12月4日,县委书记张继军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修齐镇香坪村监测户陈洪坤家中了解其身体状况、学生线上学习和家庭生活情况。记者 王雪梅 摄

12月4日,县委书记张继军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碧桂园房地产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复工情况。记者 王雪梅 摄

12月4日,县委书记张继军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东方红社区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记者 王雪梅 摄

12月4日,县委书记张继军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南大街鸽子沟路段调研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情况。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在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工作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
    12月4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在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县政府副县长吴雪飞,县政协副主席谭天恩先后参加调研。 
    修齐镇香坪村监测户陈洪坤,家中三口人,自身患有鼻癌常年吃药,母亲92岁高龄,儿子正在就读高中,家庭收入微薄。张继军来到陈洪坤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学生线上学习和家庭生活情况等,并为学生送去课外书籍。张继军勉励他们,眼前的困难只是暂时的,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保持乐观生活态度,保持向上向好之心,勇于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勉励他儿子要更加刻苦学习、增强自身本领、改善生活状况。 
    调研中,张继军叮嘱相关部门和各镇街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认真做好重点人群精准监测帮扶,密切关注“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员工返岗率达到多少?施工进度怎么样?”在碧桂园房地产项目施工现场,张继军详细了解复工复产进度、员工返岗、防控措施落实、施工安全等情况。他强调,建筑工地人员基数大、流动性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 
    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合理、适度、管用原则,制定企业防控工作预案,加强返岗人员情况摸排,加强动态健康监测,强化内部闭环管理,引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建设施工、疫情防控两不误。 
    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在确保疫情安全、生产安全、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早建成、早投用、早达效。 
    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督管理责任,坚持“一企一策”,加强要素保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加强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督促、检查和指导。 
    张继军走进葛城街道东方红社区,听取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情况汇报,并向“11·23”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冲锋在前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当前巩固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任务依然繁重艰巨。 
    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基本单元和前沿阵地,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可以掉以轻心,不能放松警惕。 
    要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做好重点地区来城返城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防控,引导群众做好自身的个人防护,切实守住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管理关、个人防护关,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党员、网格员、楼栋长等力量作用,凝聚起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在南大街鸽子沟路段及文东巷农贸市场,沿街商铺正在有序开放、逐步复市,客流量也在逐步恢复。张继军沿街查看农贸市场、临街商铺等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复工复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情况。他强调,经营主体要全面落实好环境消杀、体温检测、“两码”查验等工作,做到恢复不解防、防疫不放松,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力度,督促经营商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行为,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质量安全。 
    要落实好助企纾困措施,精准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振市场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