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城口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指挥长会议

日期:2022-11-14

11月13日,城口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指挥长会议。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张继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坚持以快制快,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执行指挥长董奕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领导滕兴中、伍咏梅、邹远珍、施志君、王小平、陈杰、刘凯、江成敏、吴雪飞、刘光明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十分繁重艰巨,我县也出现无症状感染者。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采取更加坚决、更加快速、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会议强调,要加快处置现有疫情,持续跟进、精准管控好临时管控区域,加强服务管理,持续开展核酸筛查,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溯源和排查管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把牢把好交通入口关,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坚持每车必查、每人必查,加强公共交通管理,堵塞防控漏洞、织密防控网络。要强化社会面防控,压实各网格责任单位责任,开展“敲门行动”,做实社区排查,严格落实“入渝四即”措施,突出抓好学校、商贸、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统筹抓好机关、企事业单位防控措施,管好流动性、管住聚集性。要持续做好群众生活服务,强化统筹调度,抓好市场供应和市场稳价,提高配送效率,满足群众正常生活需求,有效保障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要做好舆论引导和信息发布,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做好政策深度解读,加强正面宣传报道,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理解支持、主动配合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对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执行能力、工作作风的考验。要保持防控指挥体系安全高效运转,强化科学调度、精准发令,切实发挥“大脑”和“中枢”作用。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既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又要传导压力、加强督促指导,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要强化部门协同,加强统筹协调、加强信息共享,相互支持配合,做到有令必行、互相补位,进一步凝聚防控合力、提升工作效率。要严明纪律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
      葛城街道、复兴街道和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