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26


10月26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10次学习会举行。记者  王雪梅 摄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继军主持并讲话 滕远东何国兵出席


    10月26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10次学习会举行,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决议精神。  
    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县委副书记袁开勇等在家市管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县委常委围绕学习主题作现场交流发言,其他市管领导干部作书面交流发言。  
    张继军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至高点,深刻阐释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逻辑严密,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县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新使命,奋力书写新篇章,努力做出新贡献。  
    张继军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十分丰富,要聚焦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飞跃,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从中找遵循、找思路、找方法,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准确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有效作为,扎扎实实办好城口的事情。要准确理解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永远吹冲锋号的干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准确理解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快建设“三县一城一枢纽”,齐心协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张继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要求,加强领导、迅速行动、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在深学细悟中汲取智慧力量,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干部必修课,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学在前,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创新方法学、结合实际学,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真行。要在宣传宣讲中凝聚强大合力,坚持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一体推进,充分运用好“巴山百灵鸟”、党员乡贤宣讲队伍、新闻媒体、广播等线上线下平台,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干部群众、传遍千家万户、广泛入脑入心。要在笃行笃信中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对城口的定位发展结合起来,与落实“三县一城一枢纽”发展蓝图结合起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前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城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 王雪梅 王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