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不断壮大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期:2022-10-16


10月14日,县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记者 张竞一 摄

张继军在县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不断壮大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0月14日,县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不断壮大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为推动城口建设“三县一城一枢纽”而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袁开勇主持会议。在家常委,有关领导出席。
    张继军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贯彻落实到全县统战各领域,确保全县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把握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关系,深化对统战工作规律的认识,不断提升统战工作能力水平。要深刻把握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部署,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把握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保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覆盖统一战线各领域、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
    张继军强调,统一战线是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制度效能,提升监督实效,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平台载体建设,支持建功立业,引导他们立足岗位,发挥特长优势,在完成重大任务中发挥积极作用。要持之以恒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民营企业走访服务工作力度,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支持帮助民营经济人士成长进步。要切实维护好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坚持正确的工作方向,强化管理服务,落实好属地属事责任,巩固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局面。要做好港澳台海外侨务工作,建好“侨胞之家”,做好港澳台争取人心工作,广泛凝聚港澳台同胞。要进一步加强网络统战工作,树立互联网统战思维,建立健全网络统战工作体系,防范化解网络风险。
    张继军强调,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新时统战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转化城口统战工作的生动实践。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增强统战意识,将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要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推进各项工作部署,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构建强大工作合力。要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扩大统战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和工作实践,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水平。

(记者 张竞一 李燕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