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我县举行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日期:2022-09-30


9月30日,我县在苏维埃政权纪念公园举行第九个全国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记者  王雪梅 摄

英名垂青史,鲜花祭忠魂。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县在苏维埃政权纪念公园举行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追忆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表达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
    县委书记张继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等在家市管领导参加公祭活动。公祭仪式由县委副书记袁开勇主持。


9月30日上午,我县在苏维埃政权纪念公园举行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记者  王雪梅 摄


    上午9时30分,公祭仪式开始。礼兵行进就位,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脱帽向英雄烈士默哀,少先队员奏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将花篮摆放到烈士纪念碑前,县四家班子主要领导缓步上前,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参加公祭活动的 全体人员向川陕革命根据地城口县苏维埃政权纪念碑敬献鲜花并瞻仰纪念碑。
    公祭活动中,县四家班子领导指出,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城口是一座红色之城,在这片英雄的土地上,红军将士和城口儿女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红色苏维埃政权,让革命之火在大巴山熊熊燃烧。要继承好革命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要发扬好革命先烈的精神,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向着建设“三县一城一枢纽”的目标奋勇前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城口新征程的崭新篇章。
    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驻城部队代表、县消防救援大队代表、烈士遗属代表、老战士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和社会人士代表参加公祭活动。


9月30日上午,我县在苏维埃政权纪念公园举行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记者  王雪梅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