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2-09-30



9月29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记者  张芝鑫 摄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张继军主持并讲话  董奕锋出席

9月29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做到认识上再强化,措施上再落细,责任上再压实,抓早抓小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奕锋,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县领导伍咏梅、江成敏、吴雪飞出席。
     会议听取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全县城区居民核酸检测工作预案。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但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
     全县上下要在认识上再强化,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毫不放松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在措施上再落细,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国庆假期及前后防控要求,盯紧盯牢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入境闭环关、社会个人防护关,按要求落实报备和“两码一证”的查验等健康管理措施,严防输入性风险。要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严格管控,突出抓好学校、农贸市场、文娱场所、餐饮住宿、商贸超市等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提前谋划国庆假期重要节点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物资保障能力,确保出现突发情况及时响应、快速处置。要关心爱护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加强后勤保障和人文关怀,帮助解决后顾之忧。要做好正面舆论引导,全方位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要在责任上再压实,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到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

(记者 张芝鑫 王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