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坚决守住社会安全底线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期:2022-09-27



9月26日,县委平安城口建设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记者  张芝鑫 摄

张继军在县委平安城口建设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决守住社会安全底线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董奕锋何国兵出席

9月26日,县委平安城口建设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平安重庆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防风险、保稳定、护平安、促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城口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县委副书记、县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奕锋通报了全县安全稳定及平安城口建设工作情况并作工作安排。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全体市管领导干部出席。县委副书记袁开勇主持。
    张继军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平安中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平安城口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目前全县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很明确、时间很特殊、任务很繁重、责任很重大。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务必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细落实安全稳定措施,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张继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围绕捍卫政治安全下功夫、见实效,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筑牢政治安全防护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要围绕加强安全生产下功夫、见实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对照中央、市委和县委工作要求,做到全面排查,完善预案,严格执法,加大宣传,强化监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要围绕抓好疫情防控下功夫、见实效,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国庆假期及前后防控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首站首问”,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加强社会面管控,持续强化能力建设,切实守护好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围绕维护社会稳定下功夫、见实效,做到抓重点、抓关键、抓要害,着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抓好社会治安防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要围绕防汛防灾工作下功夫、见实效,高度警惕、严阵以待,全力做好秋汛防范工作,加强巡查排查、预警预报、应急备战,切实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张继军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城口。要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加强基层党建引领,深化网格化治理,强化智能化运用,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筑牢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基础。
    要发挥法治引领保障作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以更高水平法治建设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提升业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要加强组织领导,锤炼抓落实的班子、抓落实的本领、抓落实的作风,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董奕锋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的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县委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时睁大眼睛,时时警钟长鸣。
    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抓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社区排查、重点场所管控、隔离管理、流调溯源、舆论引导等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要全力稳住经济发展大盘,聚焦项目抓投资,围绕工业抓服务,挖掘潜力抓消费,对标政策抓落地,防范风险抓财税,高频高效加密经济运行调度,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起来,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要切实筑牢安全发展底线,抓紧抓实防灾减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紧盯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危化物品、消防安全、矿山、工贸、文旅、自建房等重点领域,统筹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围绕安全稳定工作全面开展督导检查,全面激活应急机制,全面营造平安氛围,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级有关部门和葛城街道、复兴街道在主会场参会,其余乡镇在分会场参会。


(记者 张芝鑫  罗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