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我县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暨产改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9-23


9月20日,我县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暨产改工作推进会。记者 吴源源 摄

9月20日,我县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暨产改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县五年来产改工作情况作了总结,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产改领导小组组长袁开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县产改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成元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重点任务,以难点突破带动改革工作整体提升,扎实推动全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牢牢抓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点任务,落实细各项措施,确保产改工作全面推进、走向深入。
    要在思想引领上收获新成效,精心组织迎接党的二十大、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产业工人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展现工人阶级的政治觉悟和政治担当。
    要在建功立业上展现新作为,深化推进“巴渝工匠”“巴山工匠” 等技能赛事,加大技能大师工作室、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等建设力度,带动更多产业工人主动投入到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来。要在素质提升上取得新进展,深入实施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作用,持续改进完善产业工人技能评价方式和流动渠道,不断提升新型产业工人职业素质、能力水平。
    要在地位提高上实现新突破,推动提高产业工人参政议政代表比例,更加重视在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中发展工人党员,切实维护好广大产业工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职业荣誉感和身份自豪感。要在队伍壮大上得到新发展,持续巩固拓展建立党组织和群团组织成果,不断提高工资收入水平、改善工作环境、增强社会保障效能、提升工作稳定性,不断壮大产业工人队伍。
    要在改革创新上迈出新步伐,聚焦经济待遇匹配落实、创新创造活力激发、改革技能人才评价、职业教育质量提升等重要方面,切实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见到成果、取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