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全县疫情防控调度会召开

日期:2022-09-20

9月14日,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调度会。记者 张竞一 摄

9月14日,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调度会。记者 张竞一 摄

全县疫情防控调度会召开
张继军主持并讲话  董奕锋滕远东何国兵出席

   
    9月14日,县委书记张继军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等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市内疫情逐渐趋于稳定,但全国疫情仍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加之病毒潜伏期短、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我县疫情防控压力巨大。随着党的二十大日益临近,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和特殊的政治意义。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自觉、增强工作主动性,深刻、完整、全面贯彻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更有力的部署、更严密的措施、更有效的行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突出当前工作重点,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不折不扣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国庆假期及其前后疫情防控27条措施”,全面查漏补缺,制定符合本单位、本行业实际的细化方案。
    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把好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继续强化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管理,严格落实重点场所“健康码”查验要求,确保各项防控政策落实到位。
    要加强重点人员管控,有效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精准掌握和管控风险人员,分类做好追踪登记、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工作,做到风险人员人数查清、人头查清、位置查清、管控状态查清。
    要做好规模性疫情输入和爆发的应急准备,提前谋划推演,做好物资、人员、组织准备,确保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协同推进战疫情、稳经济、促发展、保民生,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凝聚防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高效统筹、高效调度,各乡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要快速响应、快速落实。
    要做好精准指导,指导各单位和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责任,做到知责明责、知责尽责,发挥好各自岗位的职能。
    要加强工作督导,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以严肃的督查检查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