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带队调研基层党建和县关工委、县老体协工作

日期:2022-09-20

9月15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调研基层党建和县关工委、县老体协工作。 这是张继军一行在复兴街道茅坪社区了解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记者 杨鹏飞 摄

9月15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调研基层党建和县关工委、县老体协工作。 这是张继军一行在九重山实业有限公司了解野生铁核桃系列产品情况。记者 杨鹏飞 摄 

9月15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调研基层党建和县关工委、县老体协工作。 这是张继军一行在复兴街道茅坪社区了解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记者 杨鹏飞 摄
张继军带队调研基层党建和县关工委、县老体协工作


    9月15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复兴街道茅坪社区、九重山实业有限公司、县关工委、县老体协调研基层党建、关心下一代工作和老年人文化体育健身等工作。
    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杰一同调研。
    复兴街道茅坪社区党支部有党员30名。近年来,在社区“两委”班子带动下,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卓有成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凸显。
    张继军一行走进社区,详细了解“两委”班子构成、基层社会治理、志愿服务活动、“E米阳光”公益课堂开展等情况。张继军强调,要着力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有效整合基层党建资源,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充分调动基层干部工作积极性,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提高群众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把基层党建工作与网格化管理有机结合,做到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的有机统一,不断提升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工作水平。
    要着力推动基层减负,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为基层减负机制,严格控制层层发文、层层开会,持续推动作风转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好工作落实、服务人民群众。
    重庆市九重山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主要从事野生铁核桃系列产品加工销售、设备及新技术研发,主导产品“九重山”牌野生铁核桃油及野生核桃工艺品市场占有率连续5年位居国内前列。
    张继军一行实地观摩产品展厅及加工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认真了解公司党支部阵地建设和企业生产车间生产运行情况。张继军强调,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是巩固扩大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的需要,也是引导非公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要求。
    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非公企业党建的重要性,旗帜鲜明抓好新时代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加强非公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坚持将党建工作嵌入企业生产经营,让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有机融合,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推动党建。
    要主动服务民营企业,坚持常态化指导服务,拿出更多务实举措,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促进非公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在县关工委、县老体协,张继军一行详细了解县关工委和县老体协阵地建设情况和退休同志文化体育活动开展情况,走进各活动室,与参与活动的老年人交谈。
    张继军对县关工委、县老体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关心下一代工作全过程,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
    要全面加强老年人体育健身事业发展,让更多的老年人受益,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 
    要进一步弘扬“五老”精神,时刻保持退休不褪色的精神状态,继续积极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我县加快建设“三县一城一枢纽”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