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走进城口”活动圆满收官

日期:2022-09-20

9月16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走进城口”活动召开总结会。记者 张芝鑫 摄

9月16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走进城口”活动召开总结会。这是颁发专家聘书。记者 张芝鑫 摄

9月16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走进城口”活动召开总结会。这是县委书记张继军讲话。记者 张芝鑫 摄

9月16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走进城口”活动召开总结会。这是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讲话。记者 张芝鑫 摄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走进城口”活动圆满收官

   
    9月16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走进城口”活动召开总结会。在为期三天的基层服务活动中,专家团为我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文旅融合、医疗卫生等领域提供更多科学指导和精准服务,为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等工作增添了思路、开阔了视野,为助推城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力量。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市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张燕,川渝专家团专家田阡、陈仕江、张宇昊、唐成林、牟红、但阳、唐影,县委书记张继军,县领导陈杰、李智昊、王成元、吴雪飞、李应国、张芬、赵华出席活动。
    会上,田阡、陈仕江、张宇昊等7位专家分享了在城口期间的感悟心得,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对我县林业经济、农文旅融合、农产品加工、医疗卫生等工作提出了帮扶指导意见。专家团与县委宣传部、县林业局、北屏乡人民政府等8个单位签订了长效帮扶协议,聘请了7名专家作为助力城口高质量发展特邀专家。
    张继军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和25万老区人民,向此次活动倾注心血、付出辛劳的市人力社保局及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是党中央赋予川渝的重大使命。开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家团“走进城口”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生动实践,是推进川渝共建共享的有力举措,也是各位专家落实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务实行动,对推动城口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具有重要助推作用。
    张继军表示,专家团“走进城口”活动是一次积聚智慧的盛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第三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启航的奋进之年。在这个关键时期,市人力社保局将今年的第一个国家项目放在城口,专家团把先进理念、卓越智慧、高超技术带到城口,让城口干部群众在思想上受到启发、认识上得到升华、措施上得到加强。是一次推动发展的契机,专家团在城口期间扎进田间地头、走入工厂车间,开展一对一指导、面对面交流,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城口将对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深入消化,清单化、项目化推进落实,切实将各位专家的智力成果转化为推动城口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是一次深化合作的新篇,城口作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三县一城一枢纽”的发展目标,随着高速、高铁“双高”时代加快来临,碳达峰、碳中和“双碳”战略深入推进,我们更需要人才、渴求人才。真诚希望市人力社保局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城口发展,在重大课题、产业发展、项目引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引领带动一批优秀人才汇聚城口,帮助城口打造一支带不走的科技创新人才队伍。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关注城口、支持城口,发挥专业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成为城口发展的好参谋、好助手、好智囊,在城口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各受援单位要建好、用好长效合作机制,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虚心向各位专家请教,定期邀请专家来指导工作、破解发展难题,用心用情服务好专家。
    谢辛表示,本次“走进城口”基层服务活动层次高、质量高、品质高,是货真价实的“三高之行”。各位专家深入重要领域、重点产业、重大项目一线,为城口高质量发展传经送宝、真帮实扶。希望城口相关部门和受援单位充分吸纳专家提出的指导意见,认真研究、及时梳理,尽早将学习成果转化运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