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带队调研城市规划建设工作

日期:2022-09-20

9月16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调研城市规划建设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考察青云寨规划情况。记者 王雪梅 摄

9月16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调研城市规划建设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东部新城缆车站选址点调研城市建设规划情况。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带队调研城市规划建设工作
   
    9月16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调研城市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超前谋划、整体规划、因地制宜,扎实推进“老城”减量提质和“新城”有序开发,促进城市有机更新和品质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县领导肖兴旺一同调研。
    张继军一行先后走进东部新城缆车站选址点、康养中心及度假酒店选址点、青云寨规划选址点等地,详细了解东部新城总体规划、功能布局、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对下一步城市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张继军指出,规划是城市建设的关键。要突出规划的系统性,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功能配套、公共服务、交通建设等“多规合一”,统筹做好城市发展顶层设计,确保高标准、高水平推动城市有机更新,让城市有“面子”更有“里子”。
    要突出规划的前瞻性,充分结合项目特点和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建设项目各种因素,创新规划理念,做好规划论证,增强规划的科学性、长远性、实效性,不断提高城市宜居水平。
    要突出规划的特色性,活化利用生态资源、红色资源,统筹保护与发展,传承历史文脉,体现时代特色,留住城市肌理,尊重规划的严肃和权威,让城市成为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有力依托。
    张继军强调,要坚持稳步推进,围绕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分清轻重缓急,分类梳理项目清单,制订分步实施计划,加快推进“老城”减量提质、“新城”有序开发,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提速东部新区建设,完善基础设施网络,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把安全发展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领域和全过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有效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牢牢守住社会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