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盯紧把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 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

日期:2022-09-15

9月9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复兴街道和平加油站调研消防安全工作情况。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盯紧把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
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
    9月9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盯紧把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细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县领导伍咏梅、肖兴旺参加检查。
    张继军一行先后到复兴街道和平加油站、阳光水岸小区、翰林府、葛城街道低坝子、土城社区等地,检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安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社区疫情防控等情况,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安全设施配备、应急预案制定、值班值守等情况,详细询问安全监管、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及应急体系建设等。
    张继军指出,“双节”将至,人流车流密集、各类活动频繁,安全生产各类风险交织叠加,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牢牢守住社会安全底线。
    要紧盯道路交通安全,加强执法检查力度,保持高压态势,扎实开展货车超速超载和摩托车、电动车违规等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要紧盯消防安全,加强危化品、燃气、烟花爆竹储存、运输、销售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治理隐患,配备完善消防设施设备,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全力确保中秋节消防安全。
    要紧盯建筑施工安全,建筑行业、工业企业等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规范操作流程、强化过程监督,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负其责、失职追责,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狠抓重点环节管理,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张继军强调,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城市社区人员较多,情况复杂,是排查工作的薄弱环节,也是排查工作的重点区域,不容有丝毫失误。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责任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社区排查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输入性风险的关键一环,广泛组织发动各方力量参与社区排查防控工作,筑牢群防群控安全防线。
    要加大排查力度,充分运用网格化管理制度,结合大数据推送信息,加大风险隐患自主排查力度,精准动态更新社区疫情防控台账,严格落实社区人员健康筛查、重点人员跟踪排查和重点场所秩序管理等措施,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个人防控意识。广大社区干部、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在排查过程中要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和安全。
    调研中,张继军还就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党组织堡垒、做好社区服务等提出要求。他强调,社区是一个城市的最小单元,也是城市自治的基本细胞。要抓好党建引领,选优配强社区党组织班子,完善社区党组织的功能和体制,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着力构建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要抓好阵地建设,按照实际、实效、实用的原则,建立健全内部管理、服务等相关规章制度,健全基础设施设备,全力补短板、强管理、提功能,推动社区阵地管理规范、功能完善。
    要抓好服务提升,始终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增强社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为目标,深化为民服务理念,积极探索社会服务新模式,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以有效的服务赢得居民的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