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我县2022 年非公经济联席会召开

日期:2022-09-05

9月2日,我县召开2022年非公经济联席会。记者 张竞一 摄
我县2022 年非公经济联席会召开

    9月2日,我县召开2022年非公经济联席会。县委副书记袁开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伍咏梅、胡友谊出席。
    会议审议了《城口县民营企业困难问题办理制度(试行)》,研究了《企业反映问题建议交办清单》,有关行业牵头部门围绕企业反映问题作了针对性发言。
    会议指出,非公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准确把握当前民营经济发展的形势任务,千方百计推动民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发展非公经济,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实践,是决胜全县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支撑。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把落实稳企惠企政策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扎实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要不折不扣抓落实,深入研究国务院6个方面33条一揽子政策措施和市政府128 条政策包的精神实质、内涵外延,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政策推送落实及时精准,确保企业应享尽享。要强化服务抓落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高效的政务环境、良好的政策环境、公平的市场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
    要聚焦问题抓落实,精准落实《企业反映问题建议交办清单》,明确问题来源、加强问题研判、注重问题解决,进一步帮助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
    要健全机制抓落实,进一步完善县级领导干部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制度,指导民营企业理清思路、制定目标、分类施策,确保真正把企业关心的事办到实处。
    县非公有制经济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