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2-09-02

9月2日,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记者 杨鹏飞 摄
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9月2日,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市第六次党代会、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对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作出安排,以巡察监督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巡视办巡察工作现场指导督导组成员王文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施志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市委巡视工作规划等制度文件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宣读了《关于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组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张继军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作为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巡视工作深化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化对新时代巡视工作规律性认识,深刻认识和理解开展巡察监督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履职能力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具体体现,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根本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继军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巡察工作现场指导督导为契机,虚心学习请教、诚恳接受意见建议,切实把接受指导督导贯穿巡察全过程,以更加强烈的进取精神和奋斗姿态推动县委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要坚持“巡察别人首先武装好自己”,更加深入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巡察干部必须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被巡察党组织要通过巡察谈话,不断在对标看齐中激发自我革命的内生动力。
    要聚焦“两个维护”,更加精准把握新时代新阶段政治监督的发力点。注重揭示问题表象背后的管党治党、履职尽责、队伍建设等深层次问题,抓住政治本质,从政治思想、政治理论、政治忠诚、政治立场、政治责任、政治担当等方面进行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
    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更深层次看政治立场站得稳不稳。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人民群众痛恨什么、反对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加强对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
    要统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更加有力地引领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持续强化整改日常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任务,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要赓续红色血脉,打造更加过硬的巡察铁军。自觉从红色血脉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政治忠诚、政治立场、政治担当上作表率。锻造过硬本领,练好基本功,培养一批业务骨干。勇于担当作为,着力提升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能力和水平。坚决守牢底线,自觉接受严格的约束和监督。
    张继军强调,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巡察组要深刻认识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开展巡察监督,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确保巡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三县一城—枢纽”建设。
    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坚持系统观念,深入推进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切实做到与有关机关、职能部门同频共振,与专项检查组同向发力,与被巡察党组织同题共答,更好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 
    要聚焦职能责任发现和推动解决突出问题。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根据不同单位的实际情况、特点,准确把握不同领域、不同阶段、不同层级的问题及特征,针对性地开展巡察监督。
    要落实精准要求。牢固树立精准思维,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综合运用巡察方法,加强综合分析研判,走好群众路线,把实事求是贯穿巡察工作始终,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精准、精细、精致。
    要严格队伍管理。严明纪律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按巡察工作方案和授权开展工作,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巡察任务,坚决防止以巡谋私、跑风漏气。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第二轮巡察第一至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县人力社保局、治平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党组织、县级协作配合部门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9月2日,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这是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讲话。 记者 杨鹏飞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