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盯紧盯牢 严防死守坚决守住山 看住人 管住火

日期:2022-08-25


张继军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盯紧盯牢  严防死守

坚决守住山 看住人 管住火

8月23日至24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先后到咸宜镇、左岚乡、高观镇、河鱼乡、东安镇等地,采取现场调研、“四不两直”暗访督查等方式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专题听取和研究我县森林防火应急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盯紧盯牢、严防死守,更加扎实有效抓好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坚决守住不发生森林火灾的底线。 

8月23日至24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先后到咸宜镇、左岚乡、高观镇、河鱼乡、东安镇等地,采取现场调研、“四不两直”暗访督查等方式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这是24日下午,张继军在河鱼乡采取“四不两直”暗访督查的方式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县委办公室 供图

张继军指出,当前持续连晴高温、天干物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复杂,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是当前头等大事和第一要务。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树牢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在思想上更加重视、部署上更加周密、准备上更加充分,坚决打好森林防火这场硬仗。

要强化火源管控。严格落实封山令、总林长令等有关要求,充分发挥重点区域进山路口关卡作用,看住山口、路口、岔口、林口等,管住老人户、掉散户、五保户、未成年人等重点人群,严禁火源进山,努力消除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燃”。

8月23日至24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先后到咸宜镇、左岚乡、高观镇、河鱼乡、东安镇等地,采取现场调研、“四不两直”暗访督查等方式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这是24日下午,张继军在东安镇采取“四不两直”暗访督查的方式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县委办公室 供图

要强化巡山巡查。加大巡护力量,广泛组织基层干部群众、护林员等开展巡查,加密巡查频次,深入林区、深入现场,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火情早防范、早发现、早处置。

要强化应急准备。完善预案体系,抓好专业队伍建设,加强装备、器械、物资、人员等方面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灭得了。

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回应社会关切,通过多种方式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加强火险预警预报,加大违规行为曝光,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8月23日至24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先后到咸宜镇、左岚乡、高观镇、河鱼乡、东安镇等地,采取现场调研、“四不两直”暗访督查等方式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这是张继军在左岚乡齐心村现场调研森林防火卡点,了解总林长令落实情况。记者 王雪梅 摄

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县级指挥长坚持每天检查调度联系乡镇街道森林防火工作,各部门和乡镇街道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全员下沉一线加强森林防火知识和政策宣传,做到主要领导包乡镇、班子成员包村、机关干部包户,切实筑牢森林防火严密防线。

要盯紧抓实安全稳定。聚焦“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地质灾害、防溺水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8月23日至24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先后到咸宜镇、左岚乡、高观镇、河鱼乡、东安镇等地,采取现场调研、“四不两直”暗访督查等方式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这是张继军在咸宜镇青龙村高速公路下道口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强调,当前全国全市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正值我县消夏避暑旅游高峰期,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松懈厌战。

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要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把好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入境闭环关,落实社区报告制度,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

要强化社会面管控,进一步落实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扫码查验、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8月23日至24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先后到咸宜镇、左岚乡、高观镇、河鱼乡、东安镇等地,采取现场调研、“四不两直”暗访督查等方式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这是张继军在左岚乡左岸村玄参基地调研产业发展情况和防暑抗旱工作。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还就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做好成果巩固,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扎实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严格落实防止规模性返贫23条“硬措施”,密切关注群众收入、群众满意度,守住守好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要做好乡村产业,聚焦资源禀赋和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接机制,发挥联农惠农带农效益。

要做好乡村建设,抓实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微设计、微改造、微提升”,夯实乡村发展基础,让农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要做好乡村治理,健全完善“党建+三治”乡村治理体系,推广“院落制”“网格化治理”等经验做法,深化移风易俗,弘扬文明乡风,推进诚信城口建设,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要强化党建引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好班子抓好队伍,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促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岗位、在状态,把各项工作想清楚、干明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