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更加坚决果断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切实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日期:2022-08-18


张继军带队到东安河鱼岚天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更加坚决果断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切实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8月15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这是张继军一行到东安镇兴田村寒风垭便民核酸采样点督导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记者 杨鹏飞 摄

8月15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带队到东安镇、河鱼乡、岚天乡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坚决、果断、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领导伍咏梅、吴雪飞一同督导检查。

当前正值我县消夏避暑旅游高峰期,东安镇、河鱼乡、岚天乡等乡镇避暑游客较多,人员流动性大,给外防输入带来较大压力。张继军一行先后到东安镇兴田村寒风垭便民核酸采样点、亢谷假日酒店,河鱼乡河鱼社区,岚天乡磐石山舍民宿,督导检查重点场所“首站首问”责任落实,重点景区疫情防控,测温、验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社区排查等工作开展情况。

张继军强调,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松懈厌战。全县上下要更加深刻的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艰巨性、反复性,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要高效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牢牢守住交通入口关、社区落地关,严格执行“入渝即检”等措施,前移核酸检测服务,落实社区报告制度,做到场所排查全面到位、数据推送核查既快又准。要统筹抓好社会面疫情防控,严格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和人员流动监测,落实好扫码查验、戴口罩、测体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加强宣传引导,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引导群众积极主动支持配合防控、做好个人防护。要充分运用各界力量,坚持防控“一盘棋”,强化协调配合、区域联动,做好信息报送,提高工作效率,增强防控合力。

张继军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保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功能有序运转,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利用生态资源优势,走好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做好高速、高铁“双高”时代到来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城口发展全域旅游打下坚实基础。要树立品牌意识,持续开展星级评比、餐饮厨艺大赛等活动,常态化收集游客和经营业主意见建议,不断提高旅游行业整体服务水平,提升游客的参与感和满意度。

8月15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这是张继军一行到河鱼乡河鱼社区督导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记者 杨鹏飞 摄

8月15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这是张继军一行到岚天乡磐石山舍民宿督导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记者 杨鹏飞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