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董奕锋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从严从实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日期:2022-08-08

8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这是董奕锋一行在岚天乡岚溪村了解社区排查工作。记者 张竞一 摄

董奕锋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从严从实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8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县领导吴雪飞参加检查。
    董奕锋一行先后来到岚天乡乡村民宿集群片区、文东巷农贸市场、团景酒店等地,实地检查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管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重点场所扫码登记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董奕锋指出,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加之暑期人员流动频繁,城口正值避暑旅游旺季,外防输入压力增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清醒认识、科学研判当前防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责任层层压实到底,措施层层落实到位。
    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要持续加强重点人群管控,运用好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强化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排查,进一步把好社区落地关,确保管住第一时间、第一落点。
    要强化重点区域防控,抓好旅游景区、车站、酒店、商超、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管理,严格督促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日常监测预警,兜牢疫情防控工作底线。
    要持续加强旅游保障服务水平,做好安全排查和应急管理,进一步规范旅游秩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监管等工作,让游客享受称心满意的消夏之旅。

8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这是董奕锋一行在团景酒店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记者 张竞一 摄

8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这是董奕锋一行在文东巷农贸市场了解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情况。记者 张竞一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