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重庆实验动物养殖及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研究平台GLP项目在我县开工

日期:2022-06-23

6月23日,重庆实验动物养殖及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研究平台GLP项目开工活动在坪坝镇举行。记者 王勇 摄

6月23日,重庆实验动物养殖及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研究平台GLP项目开工活动在坪坝镇举行,这是重庆首个以猴类动物为载体的药物临床前评价研究平台,计划投资3.5亿元,将填补重庆以猴类动物为载体的药物临床前评价研究空白。

临沂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侯晓滨,山东省商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洪雷,山东省药学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岱州,山东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岳言坤等临沂市和鲁商集团的领导出席开工活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致辞并宣布开工,鲁商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守亮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委常委、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张国进出席。县委副书记袁开勇主持。

董奕锋在致辞中,向重庆实验动物养殖及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研究平台GLP 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与支持项目建设的各方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开工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重庆首个以猴类动物为载体的实验动物养殖及研究平台项目开工,是城口乃至重庆生物医药史上的一件大事,是深化鲁渝协作、推动城口高质量发展的一件盛事。城口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靠绿转型、用绿取胜、以绿生金,大力推动大巴山硒谷、大巴山药谷、大巴山碳谷建设,产业绿色化、绿色产业化之路越走越宽广。今年开工建设的实验动物养殖及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研究平台GLP项目,符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功能定位,必将极大延伸城口生物医药产业链、助力大巴山药谷建设。城口将强化从“纸面”到“地面”的落实,用心、用情做好要素保障,以“深度服务”换来最快的形象进度,共同抒写城口新的光荣与梦想。

刘守亮在致辞中表示,重庆实验动物养殖及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研究平台GLP项目落成后,将有效提升药学实验动物能力,助力打造鲁渝两地高端生物医药产业链。鲁商集团作为项目投资方和参与方,将始终秉承“持续打造全面创变的新鲁商”理念,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全方位、全过程靠前提供优质服务,推动项目加快建设、竣工投产。将与城口县共同致力于推进两地在产业上的谋划共振、优势联袂和创新协同,共同开创优势互补、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重庆实验动物养殖及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研究平台GLP项目,是城口县与鲁商集团鲁渝产业协作的标志性项目,由城口县人民政府和鲁商集团旗下的鲁商股权投资基金、重庆安信诚股权投资基金,联手打造的高标准实验动物养殖及综合动物实验科研基地,计划投资3.5亿元,占地面积约35亩,养殖规模达2000只以上,项目投产后年产值超2亿元,将成为重庆市、山东省乃至全国药学实验动物的研究基地,有效推动药学实验动物能力提升,助力打造鲁渝两地高端生物医药产业链。

6月23日,重庆实验动物养殖及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研究平台GLP项目开工活动在坪坝镇举行。这是举行培土奠基仪式。记者 王雪梅

6月23日,重庆实验动物养殖及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研究平台GLP项目开工活动在坪坝镇举行。这是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致辞。记者 杨鹏飞 摄

6月23日,重庆实验动物养殖及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研究平台GLP项目开工活动在坪坝镇举行。这是鲁商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守亮致辞。记者 王雪梅 摄

6月23日,重庆实验动物养殖及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研究平台GLP项目开工活动在坪坝镇举行。记者 杨鹏飞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