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我县举行鲁渝产业协作项目签约活动 签约5个项目 投资金额20亿元

日期:2022-06-23

6月23日,我县与鲁商集团鲁渝产业协作项目签约活动举行。记者 张芝鑫 摄

6月23日,我县与鲁商集团鲁渝产业协作项目签约活动举行。本次共签约项目5个,签约投资总金额20亿元,涉及战略合作协议、GLP动物实验研究、特色农产品开发推广、中药材大健康开发利用、职业教育培训等领域,为稳住经济大盘打下了坚实基础。 

 山东省商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洪雷,山东省商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守亮,山东省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岳言坤等领导出席签约活动。县委书记张继军出席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县委常委、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张国进出席。 

张继军在致辞中,向支持城口、投资城口的鲁商集团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欢迎。他表示,城口县与鲁商集团在深层次、多领域达成合作共识,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是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的崭新起点。区位独特、资源富集的城口,发展机遇集成、投资前景广阔,欢迎鲁商集团等各方企业到城口投资兴业。城口将牢固树立“店小二”服务意识,强化“保姆式”服务,为签约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尽快把“合作协议”变为“地上实物”,形成看得见、摸得着的投资效益。 

高洪雷在致辞中表示,鲁渝两地,一个是医药大省,一个是中药材大市;鲁商集团和城口县,一个拥有中医药产业的研发、生产优势,一个拥有特色中药材的资源优势,双方优势相得益彰。鲁商集团将聚焦“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医养健康与特色发展”、“守正创新与全面创新”三组关键词,发挥资本、技术、市场、人才优势,深化鲁渝协作、加强与城口合作共建,在实验动物养殖和研究、特色农产品开发推广、中药材大健康开发利用、职业教育培训等领域加强投资合作,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共同奏响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据了解,我县深入贯彻稳住经济大盘的系列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项目招引稳住经济大盘,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搭建起与企业高效、畅联的沟通桥梁,促成与中国500强的鲁商集团深度合作,敲定5个合作投资协议。其中,战略合作协议标定了城口县与鲁商集团的长期合作的方位,助力新商业、新康养、新农村等项目落地。  

GLP实验动物养殖及临床前研究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是重庆首个以猴类动物为载体的药物临床前评价研究平台,计划投资3.5亿元,投产后年产值超过2亿元。 

中药材大健康开发利用项目,致力于研发以天麻、川党参等城口道地中药材为原料的保健食品、饮品、化妆品类中药健康产品,预计实现年产值5亿元。 

特色农产品开发项目,致力于助推县内企业改造升级、扩大产能,推动城口老腊肉、山地鸡等特色产品,向产业化、规模化、现代化发展。 

职业教育培训合作项目将立足城口发展需要,打造专业化、精细化人才队伍,助推城口高质量发展。

6月23日,我县与鲁商集团鲁渝产业协作项目签约活动举行。这是县委书记张继军致辞。记者 张芝鑫 摄

6月23日,我县与鲁商集团鲁渝产业协作项目签约活动举行。这是山东省商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洪雷致辞。记者 张芝鑫 摄

6月23日,我县与鲁商集团鲁渝产业协作项目签约活动举行。这是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主持活动。记者 张芝鑫 摄

6月23日,我县与鲁商集团鲁渝产业协作项目签约活动举行。记者 张芝鑫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