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全县稳住经济大盘专题调度会召开

日期:2022-06-02

6月1日,全县稳住经济大盘专题调度会召开。  记者 王雪梅 摄

6月1日,全县稳住经济大盘专题调度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加强分析研判,细化指标分解,坚持精准调度,向着二季度“双过半”全力冲刺,齐心协力保持二季度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县领导张国进、邹远珍、肖兴旺、吴雪飞、周亮、吴鹏出席会议。
    会上,县发展改革委、县统计局、县财政局、人行城口县支行围绕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如何实现二季度预期目标,汇报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县多次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密集调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实现一季度“开门红”。4月以来,受全国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双重冲击,县域经济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压力较大。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各级各部门要迎难而上,扛牢责任抓发展,充分认识稳增长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以高度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实政治责任,知难而进、知重而担,努力交出稳增长、促发展的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坚定目标任务不动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部署,保持定力,立足当前、紧盯半年、着眼全年,以竞进状态、拼抢姿态,积极作为,迎难而上,奋力实现“双过半”。要以确定性的工作应对不确定的形势,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用力用情助企纾困,靶向发力提振消费,抢抓机遇快上项目,下沉一线解决问题,筹划开展好“电商节”、“消夏节”、集中签约、项目储备等系列工作,强攻二季度,实现“双过半”。要狠抓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和一系列活动,强化对企服务,落实好“富民贷”、“流动贷”、减税降费等助企纾困政策,强化政商交流对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切实打好助企纾困政策“组合拳”,让市场主体活下来、市场动起来、资金投下来、环境好起来、消费提起来、底线兜到位,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做好小水电退出和锰矿关闭“后半篇”文章,定期监测调度、强化奖励考评,加强社会面宣传引导,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记者 王雪梅 李燕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