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安全稳定工作并参加疫情防控区域静态管理预案推演活动

日期:2022-05-20

5月19日,县委书记张继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龙田乡羊耳坝交通劝导站督导检查安全稳定工作。   记者 张芝鑫 摄


张继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安全稳定工作
    并参加疫情防控区域静态管理预案推演活动

5月19日,县委书记张继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重庆城镇燃气城口分公司、龙田乡羊耳坝交通劝导站、中坝子水库、卫星村滑坡点、城开高速A1标罗家梁隧道施工现场督导检查安全稳定工作;到葛城街道东方红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区域静态管理预案推演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县领导伍咏梅、邹远珍、吴雪飞一同参加。

5月19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葛城街道高坪坎人才公寓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  张芝鑫 摄


    在重庆城镇燃气城口分公司、龙田乡羊耳坝交通劝导站、中坝子水库、卫星村滑坡点、城开高速A1标罗家梁隧道施工现场,张继军边走边看,仔细察看日常安全检查记录、安全责任落实、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他说,安全稳定工作连着千家万户,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庙坝曹家坝客车侧翻事故的发生,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要提高安全风险意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工作做在前,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要落细落实安全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盯紧道路交通、危化品和燃气、地质灾害、建筑施工、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聚集薄弱环节和突出风险隐患,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确保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

5月19日,县委书记张继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中坝子水库督导检查安全稳定。   记者 张芝鑫 摄


    在葛城街道东方红社区高坪坎人才公寓,张继军参加疫情防控区域静态管理预案推演活动,详细了解葛城街道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流程等情况。他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要坚决履行好岗位责任、阵地责任,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守住守好交通入口关、社区落地关、哨点预警关、重点场所管理关、社会宣传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预案多场景、实操性应急演练,对预案进行再细化、再量化、再深化,做到清单化、流程化、表格化,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实施预案各环节能快速响应、措施到位。

(记者 张芝鑫 王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