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在周溪乡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日期:2022-05-18

5月1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周溪乡调研。这是张继军一行实地调研大榜村柯家坪冷水米基地。 记者 杨鹏飞 摄

张继军在周溪乡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5月1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周溪乡调研脱贫成果巩固、乡村振兴、耕地保护、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县领导张国进、王小平一同调研。
    张继军一行先后到周溪乡龙丰村撂荒地整治现场、核桃品种改良示范基地,大榜村柯家坪冷水稻米种植基地,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土堡寨交通查验点等地,实地调研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 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周溪乡工作给予肯定。
    张继军指出,城口是全国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之一,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继续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扎实做好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篇文章”,加快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县建设,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张继军强调,要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激活监测帮扶体系,持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盯紧盯牢“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做好重点人群精准监测帮扶,抓实稳岗就业、群众增收、满意度提升等工作,切实解决具体问题,坚决守住守好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谋划好发展文章。要做好乡村产业“文章”,立足“两种两养”主导产业,着力优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特色化、差异化、品牌化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产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做好乡村建设“文章”,下足“绣花”功夫,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有序推进“微设计、微改造、微提升”,让乡村更有品质、更加宜居,大力建设美丽乡村。要做好乡村治理“文章”,充分发挥“党建+”、网格化治理作用,突出群众主体地位,激励群众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格局。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学习型干部,打造过硬政治素质,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练就担当的“宽肩膀”“铁肩膀”。要持续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养农村本土人才,积极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把各类优秀人才吸引来、聚拢来、用起来,助推乡村人才振兴。要守住守好安全底线。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认识要足、准备要足、工作要足,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牢牢把住交通入口关、社区落地关、重点场所管理关,切实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守住守好安全发展底线,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的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压紧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扎实抓好地质灾害防治、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建筑施工、食品药品、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执法大检查,强力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持续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5月1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周溪乡调研。这是张继军一行实地调研龙丰村核桃品种改良示范基地。 记者 杨鹏飞 摄

5月1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周溪乡调研。这是张继军一行实地调研周溪乡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记者 杨鹏飞 摄

5月17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带队到周溪乡调研。这是张继军一行看望慰问土堡寨交通卡口工作人员。 记者 杨鹏飞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