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 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

日期:2022-05-05

5月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检查调度全县值班值守情况。这是张继军在县委值班室详细了解值班值守情况及各乡镇、各部门值班情况抽查结果。   记者 王雪梅 摄


张继军检查调度全县值班值守情况时强调
      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 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

5月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先后到县委值班室、县政府值班室、县应急局,检查调度全县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情况,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节假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值班值守人员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加强应急值守,时刻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持续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县领导吴雪飞参加检查。
    在县委值班室、县政府值班室,张继军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值班值守情况及各乡镇、各部门值班情况抽查结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值班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值班工作无小事的意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定位清晰、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的值班工作体系,不断提升值班值守能力,全力保障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要加强值班值守情况抽查,畅通信息渠道,时刻保持与各级各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及时部署应对,为全县人民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

5月2日,县委书记张继军检查调度全县值班值守情况。这是张继军在县应急局应急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连线检查各乡镇在岗值班情况,调度相关安全工作。  记者 王雪梅 摄


    在县应急局,张继军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观看应急演练,详细了解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建设、安全工作安排等情况,并在应急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高燕镇、岚天乡等乡镇和龙田乡卫星村地灾点值守人员逐一连线,检查在岗值班情况,详细询问领导带班、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交通安全、地灾防治等情况,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亲切问候。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汛期已经来临,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容不得丝毫懈怠。应急工作必须未雨绸缪,要始终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深化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强化科技支撑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升应急响应水平,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有效应对、科学处置。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坚持“宁可备而不用,决不可用而无备”,定期维护设施设备,既保证应急物资数量齐备,又确保质量可靠。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坚持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干部带班和专班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应急处突、信息报送等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防汛防火、疫情防控、道路交通、景区景点、居民自建房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全县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生活安宁祥和。


(记者 王雪梅 钟林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