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带队调研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

日期:2022-05-05

4月30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到北屏乡渝陕届梁交通执法检查点调研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  记者 张芝鑫 摄

4月30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到北屏乡渝陕届梁交通执法检查点、G69银百高速(开城岚段)大巴山特长隧道项目部、龙田乡地质滑坡点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抽查乡镇值班值守情况,看望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为城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全县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精准精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持续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县领导袁开勇、李建国一同调研。
    张继军指出,抓好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全县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大力弘扬劳动精神,抓细抓实抓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时不我待的劲头、只争朝夕的精神,更加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张继军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紧盯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建筑施工、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执法大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实地灾防治和防汛抗旱工作,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动态,加强汛情灾情研判,抓好隐患排查治理。要抓实项目建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到安全施工、生态施工、文明施工,全力以赴做好要素保障,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要落实值班责任,严格值班制度,严守值班纪律,加强抽查检查,做到有情随报、及时处置。
    张继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和放松。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止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抓实“交通入口关”,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交通安全检查,抓好重点地区来县返县人员健康管理,严防输入性风险。要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利用大数据排查和网格化管理多种机制,动态掌握返程人员社会活动轨迹,做好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管控。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强化各类学校、医院、养老机构、景区景点、商场超市等防控措施,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扎实抓好院感防控。 

(记者 张芝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