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日期:2022-04-29

4月29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记者 张芝鑫 摄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专题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
张继军主持并讲话

4月29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完善应急机制,细化应急预案,提高应急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县委副书记袁开勇,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张继军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和放松。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责任之心、谨慎之心,防止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不断从近期国内和我市疫情处置情况中总结经验,制定完善管用、可懂、可操作的疫情防控预案体系,做到未雨绸缪。
    张继军强调,要做到“清”,精准摸排社区人员情况,统筹整合社区网格、市场、社会等力量,做好物资能源保供,理清运转程序,做到社情清、力量清、保供清、流程清。要做到“明”,明晰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工作定位、工作纪律,把责任落实到人头、任务精准到点位,确保应急状态下调度有序、程序规范、措施有力。要做到“畅”,广泛调动网格员、物业组织、志愿者、公共机构等各方面力量参与防控工作的积极性,网格化、模块化抓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
    张继军强调,“五一”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要科学精准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管住“第一”、预防 “万一”。要抓好“交通关”,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交通安全检查,抓好重点地区来县返县人员健康管理,严防输入性风险。要抓好“社区关”,充分利用大数据排查和网格化管理多种机制,动态掌握返程人员社会活动轨迹,做好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管控。要抓好“哨点关”,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医疗机构等各类哨点作用,强化各类学校、医院、养老机构、景区景点、商场超市等防控措施,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扎实抓好院感防控。要抓好“主体防疫关”,加强社会面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形成群防群控、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抓好“值班值守关”,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各项要求,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群众的安全指数。

(记者 张芝鑫 王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