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 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2-04-24

4月2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一行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走访调研。  记者 张芝鑫  摄


县委书记张继军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
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4月21日,县委书记张继军一行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走访调研,看望机关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人大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及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领导邹远珍、陈杰;县人大常委会在家副主任参加调研座谈会。
    张继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人大工作呈现出“讲政治、在状态、善创新、有实效”的良好态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成绩值得肯定,仍需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在融入全局、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
    张继军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把讲政治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严格遵守和执行宪法,加强对宪法实施情况监督,保证宪法确立的制度、原则、规则得到全面实施。不断增强监督实效,依法用好监督权,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依法做好选举决定任免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持续提升人大代表能力素质,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加强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和管理监督。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聚焦“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记者 张芝鑫 罗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