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续写乡村振兴崭新篇章

日期:2022-04-21

4月20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沿河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柏树村重庆溪谷粮酒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记者  杨鹏飞 摄 


张继军到沿河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时强调
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续写乡村振兴崭新篇章

4月20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沿河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续写乡村振兴崭新篇章。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杰一同调研。
    张继军一行先后到沿河乡文丰村羊肚菌基地、柏树村重庆溪谷粮酒业有限公司施工现场、红三十三军二九七团医务处旧址、红岩村群众说事处、中溪人民公社旧址、日昌升项目建设现场等,实地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撬动社会资本促进“三业发展”、红色文化保护、基层社会治理、县级重点招商投资建设项目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沿河乡工作情况汇报。

4月20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沿河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红岩村群众说事处实地调研。  记者 杨鹏飞 摄 


    张继军指出,脱贫攻坚期间,全县上下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脱贫攻坚满意答卷,中共城口县委、沿河乡人民政府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表彰,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接续奋斗。去年8月,城口被确定为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之一,承担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先行示范乡村振兴的重大政治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进一步增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加快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县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4月20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沿河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实地调研日昌升项目建设情况。  记者 杨鹏飞 摄


    张继军强调,要守住守好“四条底线”。认真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认真做好重点人群精准监测帮扶,坚决守住守好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守住守好绿色发展底线。始终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保护好绿水青山,维护好绿色本底,守住守好生态环境保护底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抓好自然灾害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守住守好社会安全底线。要扎实做好“三篇文章”。做好乡村发展“文章”,循序渐进、坚定不移发展山地特色高效产业,加强政策支持,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促进群众稳定就业,切实把产业发展的效益转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做好乡村建设“文章”,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因地制宜开展“微设计、微改造、微提升”,坚决不搞大拆大建,持续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做好乡村治理“文章”,充分发挥社工、群团等力量,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格局。要强化党建保障。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切实把基层党建贯穿乡村振兴全方位、全链条、各方面。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建最大合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

4月20日,县委书记张继军到沿河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这是张继军一行在沿河乡中溪人民公社旧址实地调研。  记者 杨鹏飞 摄 


    张继军还就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要认真开展村、社区排查,重点排查外来车辆、人员,全面摸清底数,坚持精准防控,做到防控链条环环相扣、无缝衔接。要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管控,避免群体性疫情传播。

(记者 杨鹏飞  李燕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