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日期:2022-04-18

4月14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记者 杨鹏飞 摄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张继军主持并讲话

4月14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县委副书记袁开勇,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张继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和放松。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切实提升应急应变能力,及时优化防控应急预案,不断加强重点环节管控,进一步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继军强调,疫情防控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坚持就是胜利。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清醒的头脑、担当的行动、务实的作风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抽查排查,盯紧盯牢来城返城车辆、人员,充分利用好检测站、大数据智能化、网格化管理和社区报告制度等手段开展抽查排查,充分发挥药店、医疗机构等哨点作用,坚决守好交通入口关和社区落实关。要持续提升应急能力,始终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因时因势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持续优化调整防控措施,统筹抓好应急物资采购、储备、调配、投放准备,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最新权威信息,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引导民众养成良好防护习惯,提升民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疫能力。

(记者 杨鹏飞 王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