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

日期:2022-04-02

2022年4月1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   记者 张芝鑫 摄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
张继军主持并讲话

4月1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始终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从严从紧、抓早抓小,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委副书记、县长、领导小组组长董奕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县政协主席何国兵,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市管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统筹调度和组织指挥,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我市反复出现本土确诊病例,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紧迫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松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加强社区排查,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完善社区排查工作闭环机制,强化重点地区返县来县人员排查,及时准确掌握人员信息、活动轨迹,精准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持续抓好重点场所防控,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强化各类学校、医院、养老机构、景区景点、商场超市等防控措施,充分发挥药店、医疗机构等各类哨点作用,扎实抓好院感防控。要持续抓好人员物资保障,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做好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保障好群众就医需求,保持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平稳有序。要加强社会面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形成群防群控、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切实做好清明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科学引导人员出行,严格落实限流、错峰、测温、验码等防控措施,倡导文明绿色祭扫,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严格执行外出报批制度,确保平安过节。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要切实强化防疫责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强化组织领导,保持高效运行状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 张芝鑫  徐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