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2-04-01

3月30日,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王雪梅 摄

3月30日,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五届市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县委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安排部署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确保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杰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张继军指出,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是党中央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战略性制度性安排,对加强党内监督,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重大意义。全县上下要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市委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强化履职尽责,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十四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要准确把握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始终坚持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不动摇,贯彻落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重要要求,更加精准全面地发现、反映和推动解决问题。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价值取向,把维护人民根本利益、长远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实的监督,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以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继军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持续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监督重点,在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上下功夫。坚持从监督站位上体现政治高度,从监督深度上体现政治要求,从监督方法上体现政治特点,切实提高巡察的精度和深度。要坚持系统观念,在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上下功夫。健全优化协作机制,做实与纪检监察、组织部门、宣传部门、其他监督的贯通融合,不断提升监督合力。要紧盯关键少数,在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上下功夫。对标我县印发的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工作实施清单,把握监督重点,细化监督措施,加强指导把关,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引领“最大多数”。要完善整改机制,在持续深化成果运用上下功夫。紧紧抓住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健全整改机制、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成果运用、用好问责利器、接续抓好整改,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坚持“专兼结合”,在打造过硬巡察队伍上下功夫。要严格内部监督管理,规范巡察权利运行,把巡察工作当做锻炼干部的“熔炉”,全力支持配合人员抽调,主动推荐优秀干部实岗锻炼,让干部在巡察一线进行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巡察队伍。
    张继军强调,本轮巡察是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开篇之作”,任务特殊,意义重大。要精准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以及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加快建设“三县一城一枢纽”等重点任务,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纪依规开展巡察,注重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协作配合、同题共答,确保巡察成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要加强工作统筹,科学统筹力量安排、工作安排,确保被巡察单位主动配合、全力支持,巡察组责任明确,人岗相适、人事适宜。
    会议还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驰而不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保持警觉、警醒、警戒的状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精准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守住守好安全底线,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道路交通、地质灾害、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森林防火等风险隐患排查,强化安全宣传引导,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王雪梅 王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