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日期:2022-04-01

3月31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记者 张芝鑫 摄

3月31日,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赓即召开全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及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邹远珍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江成敏主持会议,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暗访视频。

董奕锋指出,一季度全国、全市重特大事故连发,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我县安全形势同样不容乐观,容不得丝毫松懈和疏忽。全县上下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居安思危、常抓不懈,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董奕锋强调,要坚持“硬”字当头抓安全生产。要迅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逐条对标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层层压实责任,筑牢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深入排查重大风险隐患,列出执法检查、问题发现、行政处罚清单,严格斗硬,压实责任,明确要求,限期整改,切实堵住安全漏洞,坚决防止风险隐患演变为事故。要落实日、周、月调度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一线工作法,统筹好各方面安全防范和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统筹好自然灾害和次生灾害防范,慎终如始做好森林防火、防汛救灾、生态环保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要坚持“严”字当头抓疫情防控。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做好《国内重点地区来城返城人员健康管理十条措施》等防控措施宣传和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防控措施必须更早、更快、更严、更实,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大仗硬仗的最终胜利。

要坚持“稳”字当头抓好当前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狠抓重大项目建设,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记者 张芝鑫 徐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