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张继军:从严从紧 抓细抓实 坚决织牢疫情防控网

日期:2022-03-24

2022年3月18日,县委书记张继军采取“四不两直”在水晶郦城小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 张芝鑫 摄


张继军“四不两直”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 抓细抓实

坚决织牢疫情防控网

3月18日,县委书记张继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水晶郦城小区、街边部分药房、艾来克购物中心、县实验小学南校、城口中学、城口客运中心、蔚徕酒店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张继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从严从紧、尽早尽快、抓细抓实,更加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织牢疫情防控网。

县领导吴雪飞一同督导检查。

3月18日,县委书记张继军采取“四不两直”在城口中学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 张芝鑫 摄

张继军指出,近期全国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采取更加有效措施,保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疫情不“失控”、发展不“失速”。

2022年3月18日,县委书记张继军采取“四不两直”在街边药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 张芝鑫

张继军强调,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目标不动摇,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工作。要加强中小学校、小区、交通车站、商场超市、餐饮酒店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压实主体责任,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严格规范发热门诊诊疗流程,落实发热患者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确保一旦发现情况第一时间报告。要扩大重点人群监测覆盖面,严格来城返城人员健康管理,完善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加强日常网格化排查,全面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强推进疫苗接种,重点做好加强针接种组织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全面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要加大宣传教育,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掌握防疫知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加强自我防护,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治的严密防线。


(记者 张芝鑫 王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